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新建置的金融資訊教學中心

    為了擴充教學資源與提升教學品質,財管系於本年度(107)建置全新金融資訊教學中心(M323),本中心位於管理一館3樓,包含電腦60 台,軟體方面購置Cmoney投資決策支援系統、台灣經濟新報(TEJ)、精進財商KISS財富軟體及帳戶精靈會計軟體,除了提供一般教學之外,也導入R、Power BI等軟體於財務計量及大數據分析課程使用,讓同學能進行統計分析及視覺化分析,並提供同學製作專題空間。

    台灣經濟新報(TEJ)提供國內外證券、金融、產業與總體經濟方面數據資料,並提供經濟分析、模型設計與資料庫構建方面的諮詢服務,資料範圍涵蓋亞洲包含台灣、中國、香港、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等九國在金融市場上市的企業財務及其相關資料庫。

台灣經濟新報介紹 https://www.tej.com.tw/#

    CMoney投資決策支援系統目前為150餘家法人投資機構採用,包含11類彈性查詢功能及300餘個資料庫,其策略分析模組提供免寫程式的回溯測試系統(BACK TESTING),具有彈性設定分析邏輯、自訂計算公式與篩選邏輯、自訂分析規則並可驗證投資績效的財經分析系統。5分鐘可完成自編產業指數,籌碼、營收季報一併自動計算,並可進一步設定到Excel 中自動更新,協助使用者達成提昇投資績效的最終需求。

CMoney投資決策支援系統介紹 http://www.cmoney.com.tw/cmweb/01-bs/01-cmoney-system/01-cms.asp

    在財富管理潮流趨勢及大眾對於金融理財知識的需求的潮流下,本系與精進財商顧問公司合作,將KISS財富軟體與課程結合,希望同學能透過財商知識,實際進行財務規劃流程,瞭解財務規劃技術的運用,提昇財務智商及理財決策品質,將理論與實務進行最佳結合。

精進財商顧問公司介紹 http://moneystar-net.blogspot.tw/

金融資訊教學中心

金融資訊教學中心
 

 個案教學中心

     面對現今社會的快速發展,專業知識的不斷翻新,身為高等教育體系的我們,也逐漸朝向開放多元、自主發展的方向前進。本院自創立以來,秉持中華大學「打造精緻學習環境、育成專業科技素養、優質人本教育、強化務實應用研究」之理念,除在教學方法上確保學生具備管理智能的基本知識,也強調學生研 究與產學需求結合,鼓勵創新與溝通領導能力之強化與提昇。

     本院積極推動導入哈佛大學強調的討論式個案學習。為提昇管理教學教育品質,在管理學院興建一間符合國際管理學院規格、馬蹄形劇場式結構且具備多重影音設備之個案教室,讓學生身於國內,也能親身體驗與使用與哈佛大學同等級之國際級教學設備,訓練學生在面對面溝通討論的同時,延展出解決問題 的辦法邏輯,也透過多樣化的個案課程教育訓練,協助學生往具備國際宏觀、勇於創新和富學習熱情的目標努力。為了擴充教學資源與提升教學品質,財管系於本年度(107)建置全新金融資訊教學中心(M323),本中心位於管理一館3樓,包含電腦60 台,軟體方面購置Cmoney投資決策支援系統、台灣經濟新報  (TEJ)、精進財商KISS財富軟體及帳戶精靈會計軟體,除了提供一般教學之外,也導入R、Power BI等軟體於財務計量及大數據分析課程使用,讓同學能進行統計分析及視覺化分析,並提供同學製作專題空間。

 

 ▃管理學院個案教學中心                                馬蹄形據場結構空間                             

 管理學院個案教學中心   馬蹄形劇場結構空間
 

     ▃個案教學課程                                              個案研討教室                             

     管理學院個案教學中心   馬蹄形劇場結構空間
 

   互動學習創新教學中心

       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導入『以學生為中心』現代教育理念,結合互動式學習、團隊導向式學習(Team Based Learning, TBL)與問題導向式學習(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觀念,打造一間全新的「互動學習與創新教學中心」,讓學生在課堂中能積極參與討論,從實際問題討論中吸收管理知識,顛覆過去傳統講授式教學方式。中心內部透過特殊之桌椅設計,除可進行傳統之教室布置外,亦可調整為小組討論模式,學生可與老師即時互動,並將小組討論結果即時在課堂中呈現。此外,透過i-learning系統讓學生還可在課後針對課堂中不熟悉之處,進行課後複習,確保學習成效。

 

        ▃互動學習創新教學中心                                                     

        管理學院個案教學中心   馬蹄形劇場結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