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話

1

 

各位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是中華大學財務管理學系主任謝齊莊,首先代表全體師生熱烈歡迎同學們加入財管的大家庭。

       中華大學財務管理學系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培育學生成為與時俱進之財務管理專業人才的宗旨而努力。本系位於全國科技重鎮,為新竹地區財金會計方面重點人力來源。畢業學長姐在職場上都有良好表現,也在財金及會計領域有所成就,有高達 70%以上畢業生月薪高於 4 萬元以上,40%以上高於 5 萬元以上,這樣的成果優於一般私立大學財稅金融學科的畢業生 。

       基於做中學的教學理念,近年來,本系持續推動寒、暑假與大四全學期之職場實習,配合學校「職場爭霸-就業力養成」培育計畫,來提高同學未來的就業競爭力,實習單位包含各大型銀行、證券、國際級會計師事務所等。本系亦引介學生於大四參加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接受證基會提供之專業證照輔導考照訓練,協助學生取得金融專業證照,目前亦通過勞動部「企業帳務與租稅申報實作學程」,以提升就業能力。

       另一方面,為了因應當代財管領域的專業分工趨勢,本系也從 107 學年度開始,成立金融資訊管理、財務金融管理與會計資訊與稅務三個組別,這樣的分組課程設計除了可以讓學生清楚地找到自己的志趣與職場方向,更可以契合當代財務金融、金融資訊、財會資訊的發展趨勢,讓學生在學習成果上更能深化與專精。

       金融服務業是個有發展潛力的產業,未來的人才需求仍居高不下,適合年輕一代的學子加入。在新竹科學園區中,財會人才的需求也是十分孔急。因此,選擇財管系是一項明智的決定,不但可利他也可富己。

       中華財管系位於新竹市,週邊有新竹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竹北生醫園區、工研院等產業重鎮。求學環境單純,交通便利,而且可以實際參與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體驗市場競爭的脈動。我們全體老師都非常努力讓各位同學在金融服務業或園區企業上具有職場競爭力,使大家在職場生涯上奠定鞏固的根基,相信同學們在中華財管系四年內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收穫滿滿。

       若你/妳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來電 03-5186525(系助理)、03-5186056(大一導師謝素真老師)或 03-5186539(系主任),我們一定用心為你/妳答覆。甄試同學若想了解口試老師常問問題、注意事項,或有關財管系與會計系的差別,皆歡迎於本系網頁中查詢。

中華財務管理學系系主任謝齊莊暨全體教師

竭誠歡迎你/妳的加入

瀏覽數: